相簿:2010/10  Colette格蕾朵烘培坊 

體驗完xantia桑緹亞國際美學會館 spa&吃飽
還是要在閒聊一下,所以臨時決定去格蕾朵,
在路上還經過老四川好想進去吃

騎著騎著就到格蕾朵了,
在七期重劃區的路上看到了這麼一點心店,眼睛都亮了
室外有草地與圓圓的燈,店面是以櫥窗式的大片玻璃造景整個很美
白天戶外的草地會有遮洋傘與桌椅可以享用點心咖啡



看到粉紅色招牌就是格蕾朵在揮手啦,欣賞一下大面積的白色落地框窗吧
 


一踏進店內,全都是粉嫩的粉紅色系做一個基底的布置,打黃燈的光線,
店員的制服也是粉紅色的



背牆的招牌、蛋糕櫃、還有天花板,一整個都是粉紅色
是不是你也注意到蛋糕櫃上滿滿的蛋糕了



單片蛋糕看起來都很可愛,好像都在喊著 [ 吃我吃我吃我!  ]
而口味還滿多的,加鹹派的話種類大概有20種左右
若對口味上有疑問可以詢問店員,還記得當天店員有介紹限量的栗子樹下口味
(幸好我都有在follow CAFENCAKE版,不然應該就傻傻點這個限量品了)
另外圖中的布里斯特,chris以前吃過覺得甜到一個極限所以不推



鹹派部份有花椰菜口味耶!
要是啪青哥看到應該會馬上吐出來吧



另外還有零售手工餅乾,一盒約150(很不便宜)



接著用餐區分為三區我自己命名了
第一區  [ 小情侶好朋友靠近近之桌子小小區 ]
這區桌子真的好小,如果在放上蛋糕飲品就擠到爆炸了吧
像我這種很愛放一堆東西在桌上的人就很不適合這種桌
另外若是周圍的人都坐滿,應該走道也會很擁擠(就像p*d*的101教室一樣(笑)



第二區 [花園籠罩大燈罩之五六好友沙發區]
當天過去我們就坐這區,看起來挺舒適的,沙發椅算好坐不會一坐下就陷進去
會說花園籠罩照是因為照片中,白色網狀上的圖案都是花朵和小動物真是具有巧思



(第三區就是戶外,還沒拍到照就夕陽西下被收起來了)

另外照片看起來都沒人坐不是因為店內沒客人,
是因為我們一直邊吃邊聊到晚上七點多才開始拍照,這時候人都走光哩.
時間是禮拜六下午四點多到店裡的,人不多大概只坐了四桌左右


化妝室如下,走的風格有點華麗,跟外頭的粉嫩系落差還大
當天化妝室有點髒亂,可能是晚了還沒整理吧(?)





好了
吃的發表要來了!




當天我們三人各點了一杯飲品+小點心
這張不是大集合照,因為有點擠不進去



心戀 100 twd
這款是將波羅泡芙做成心型,外皮挺脆的會掉屑
內餡是帶有白蘭地味道的卡士達醬,也放了切片的草莓
這款口味有點打中我,因為我喜歡吃卡士達醬,
而這款卡士達醬搭著白蘭地多了點層次
但是它的卡士達醬較沒有那麼香醇有點遜色,白蘭地味道有出來
chris覺得這款內餡會越吃越甜,要搭配飲品一起食用才不會膩。



格蕾朵 120 twd
雖然外皮有點像泡芙,但是吃起來是鬆軟的?外皮口味比較像台式的馬卡龍)
上面放上葡萄、奇異果、草莓,水果都滿普通的
內層是鮮奶油搭上酸酸甜甜的黑醋栗餡,吃起來有點像幕斯的口感,底層有脆脆的塔皮
整體來說,口味適合吃酸的人,口感偏濕潤,不推也不劣


120 twd
因為點了兩款蛋糕,所以我就點了鹹派,鹹派需加熱五分鐘左右
口感是由店員詢問喜歡吃重口味還是輕淡口味而決定的,故培根它是重口味!
鹹派每家做法都不太一樣,格蕾朵內層是像蒸蛋,但沒有蒸蛋那麼軟嫩
吃起來的確口味是濃厚的,培根也夠鹹,要熱熱吃比較好吃,至於餅皮是酥脆的
但是由於口味偏濃郁且重,所以要搭著飲品一起喝才不會感到膩.



接著是飲料,本來我們想點格蕾朵特調歐蕾,聽說是該店招牌飲品,可惜當天去都賣完了
故我們點了以下的飲品


卡布奇諾(熱) 140 twd
我沒喝口味不祥



格蕾朵Pure cocoa無糖巧克力(熱) 180 twd
chris點的,她覺得滿順口的,而且不會膩
我沒喝口味不祥



焦糖瑪奇朵(冰)  150 twd
它有點融掉了,本來外觀咖啡與牛奶層次是還滿明顯的,有畫上焦糖格子狀沒拍到.
口味一般沒什麼特別,口味算是這品項中比較偏甜的,一般般啦
畢竟我對咖啡一點研究都沒有



這張是要展現我在食物海中樂翻了&拿到可愛蝴蝶業務的名片之喜悅 



接著用餐聊完天就四處拍拍照,貼心的事情也來了
我們尚未開口,店員就熱心的詢問是否要幫忙拍照,人也太好了吧! 
不過你們兩個是怎樣,我果然還是需要潔西卡才能搭我身高



                                              
這家店總括來說空間設計來說算很深得女人心,
至於蛋糕價位在台中來說算是偏高,但在地段與設計來說又算中等
其實有時候也很難斷定蛋糕價格,單片蛋糕30~200甚至更高都有人賣
還是要以蛋糕的用料來去斷定比較真實,而不是以一片來看
而格蕾朵這家店對我來說,當天吃到的點心口味都算一般並沒有特別獨特也無雷
但若依價位來看,食材的精選度較沒有價格上那麼值得
感覺還是重在裝潢和氣氛啦
下次若再吃單片蛋糕會想試試Agio,聽說是一試就成老主顧 XD



兩個最後又來啦


1.這次是三人行~~下次的potluck 要有jessica 
chris去泰國學料理給我認真學幾道回來(其實我覺得你很後悔告訴我們吧(笑)


2.小蝴蝶手上粉紅色的小東西是防郎噴霧劑
請給小蝴蝶的男人 一個讚



--------------------------------------------------------------------------------

Colette 格蕾朵烘培坊

   消費時間:2010年/10月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98號
   電話:(04)2258-7998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0:00~22:00
價位:蛋糕鹹派單片90~130 咖啡冰茶110~200
備註:店內享用每人低銷200元,飲料外帶8折
免服務費,若客滿用餐時段限1.5h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艾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