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那氣氛是不是感覺很棒!




法米,這是我第三次吃了,但之前一直沒有寫紀錄,這次終於寫了!
但其實很想三篇都寫,因為吃的品項都不同。
這次拜訪的分店是向上店
向上店位於向上路79巷,所以不是傻傻的一直走向上路就看的到哦!
我們算很幸運轉第一個彎就恰巧發現店家!
另外我個人覺得法米這一整排都是大多都是住宅,且法米招牌並無特別大,
若沒仔細看可能還是會錯過,唯一較明顯的特色是一片白,還有這小招牌。



店門外的小小告示牌,是提醒各位不要打擾到附近住戶
基本上會打擾的人還是會打擾,不過這小告示的確可以讓住戶感到尊重感吧 XD



我們當天到店的時候已經晚上七點左右,客人不多

入座後就看到桌上這張甜點介紹服務人員也會倒上一杯水
之前到中友店時,水杯是玻璃杯,不曉得為何向上店用紙杯
畢竟玻璃杯和紙杯,在我的眼裡還是有點等級差別(不是我太挑剔吧)
而下圖這張誘人的甜點介紹!先提醒各位看到不用心花怒放!
因為很可能你看上的甜點早就賣完了,還是要到一樓看蛋糕櫃選為準

另外桌面有Menu,但是我沒有拍到,那張有各品項飲品輕食等。




在二樓看完Menu後就下樓選蛋糕了,一樓基本上我沒拍到什麼照片
因為那時候還有客人在結帳不是很方便拍,
大致介紹一下佈置還是以白為底,另外有些繽紛的佈置,
牆櫃上有店用的茶包TWG與飾品販售,似乎是代理日本品牌
nymphea有興趣可以連結



接著來到甜點櫃了!默默的覺得很空虛。
因為其實甜點櫃有兩櫃!! 但是另一櫃全空了,只剩下這一櫃,
眼前幾乎沒有蛋糕存在,都是派類再次驗證桌上的甜點DM只是參考用。
若想看到琳瑯滿目的蛋糕櫃應該要中午就來吧?



OH!除了蛋糕櫃上產品以外也有像下圖這種小點心,印象當天還有可莉露



點完餐後,我們又回到二樓了! 以下就是我剛提到的紙杯
拍這水容器是因為覺得很像再土產店看到那種泡土龍酒的缸子!
哈哈哈!如果是設計師的作品那我只好道歉了
可能我無法領悟這水容器的美



請先忽略我們的臉吧!!!!!!!!!!這張只是要詮釋二樓的景象
二樓有一整面的系統櫃,上面除了放些花草也有書籍、雜誌、兒童書,
這種一大片的設計真的很正點,會默默想到秘密花園男主角那片書櫃
而座位部分此區有一桌四人、兩桌六人的高腳座,還有四五組的雙人座位



座椅、圓桌也都是選用白色!整個白的典雅又極緻
因為位子狹小,還貼心的放個像漏斗的造型椅
可以把包包等小物品放在上面
(這是我個人解讀 哈哈)



其實這環境真的滿美的,就在獻上一張圖!
後面那路可前往廁所、小包廂與樓梯口




接著,開始上菜了!
這次的餐點價位我完全忘記了 !
所以價格都是上google搜尋出來的,有錯誤請海量包涵 


以下為組合A:南瓜濃湯+開心三明治(燻鮭魚)+伯爵紅茶  280ntd
ps:三明治另有生火腿起司、水果牛肉、瑪格莉特可做選擇 飲品另有義式黑咖啡


南瓜濃湯
一般在其他餐廳吃到的南瓜濃湯口味都差不多,大多都是奶油味較重
但法米的南瓜濃湯跟一般口味有明顯差異,這湯不會有太多奶油的感覺,
每一口都是南瓜的黏稠與濃郁的南瓜味,非常的健康天然,
但也因此我覺得不會是每個人都會喜歡的口味



開心三明治! 看起來真的很開心,是不是覺得很可口!!!!!!!!!
形狀還是有點像愛心旁邊再附個簡單的水果沙拉。
這是我第二次吃,跟在中友店吃比起來沒什麼差異,會點第二次就是表示good



這麵包皮有點像披薩最外層那口感,又帶點香氣,上面灑了一些五榖類感覺更健康,
而麵包內層卻很軟蓬鬆,搭配外層的酥脆口感,真的很不錯
夾層是一些生菜、水果(蘋果、番茄)、燻鮭魚,滿豐富的有感受到這輕食的誠意,
唯一要挑剔的是燻鮭魚的量偏少,(但這價位與環境,輕食的內容,這樣算很不錯了!)
若一口咬下只能微微的感覺到它的存在感,因為蘋果和番茄實在滿搶戲的



以下為組合b:南瓜濃湯+法式鹹派沙拉+伯爵紅茶  280ntd
ps:飲品另有義式黑咖啡
鹹派組合看起來真的是弱滿多的,但可理解的是鹹派有另外的較複雜的製作過程
另外這組合和三明治一樣都有附水果沙拉,但量給的比較多,另外還附了一顆馬鈴薯泥




鹹派店員有加熱過,派皮口感也更酥,有加分
但是對這款鹹派我印象實在不深刻,包含內餡也覺得主題不夠顯眼,
這款鹹派是小的,所以吃起來覺得沒有那種厚實感(有些鹹派是像披薩切片厚度)






法式千層 140ntd
法式千層上面用糖粉點綴著,看的到千層那層層的酥脆感,相當誘人



法式千層我看之前有人食記夾層是草莓,這次我們吃到的夾層是櫻桃(剛好是產季吧?)
這款蛋糕將千層片、卡士達、櫻桃一起咬下,口感豐富又很契合,滿好吃的
而口感部分,卡士達醬不會太膩太甜,搭配酸甜的櫻桃,非常的合適!



聖米歇爾蘋果塔 70~100ntd (我忘了!)
個人對於塔類興趣都不大,但因為當天選擇真的不多,所以就選了這個蘋果塔



蘋果塔的口味不是我喜歡的,但塔的外皮滿香滿酥的,可惜這種釀蘋果的酸甜滋味我不愛,
像是麥當勞的蘋果派我也不愛,我覺得一顆蘋果又脆又甜就很好吃,為什麼要變成這樣 哈哈哈




朋友們都喝茶包系列(因為是熱的~~還有是搭配輕食組合),
基本上就是用Twinings茶包。滿多店家都會使用這品牌的茶包泡,市面上也買的到。



因為我不太能接受明明是茶包,差在店員幫妳衝熱水後卻要一百左右的價位,
所以我點了!覆盆子氣泡+荔枝雪貝 180ntd (不過這也滿普通的)
一上桌真是讓人覺得很可愛!但簡單分析就是冰淇淋 冰塊 覆盆子果汁 氣泡水
冰淇淋是荔枝口味,荔枝味沒有很濃郁,但可以吃到荔枝顆粒(像下圖有一顆一顆紅紅的)
至於飲料喝起來就是氣泡水+覆盆子,冰涼微酸,口味一般
ps.冰淇淋應該是選用法米的
米妞義大利冰淇淋




最後在我前往廁所的途中,發現了這間小房間,就默默的拍照啦
這個包廂榮登最佳媽媽們帶小孩子的聚會包廂,因為整個佈置很可愛,
也較少桌腳和其他物品,小孩子動來動去也較不會受傷





Ice 時食記實*

餐點類的口感上面食記都有寫了就不在另述,是會想在嘗試其他口味的甜點店,
唯一要說的是鹹派組合與三明治組合那相比,鹹派組合真的是遜滿多的,
雖然說鹹派有一段較為複雜的料理過程,但或許可以在補充其他東西讓盤子看起來在豐富些
還有要讚賞的是輕食類色彩都很鮮豔,水果與蔬菜的豐富色系讓人看了食指大動、胃口大開

服務部分,我覺得當天服務人員表現一般,都有做到該做的,但可以在更好
可能是去過中友店,所以不自覺得就比較起來了
記得去中友店的時候店員會主動推薦 還在蛋糕櫃裡的蛋糕
且中友店可能店員較多,有幾位服務生都能主動觀察到顧客是否需要協助並上前詢問
但當天再向上店,我們在蛋糕櫃前站一會兒了,
店員也是在旁邊默默等候你,直到我們發問:有推薦的嗎?
另外因為坐在二樓,店員都在一樓,所以店員不會觀察到你需不需要服務
(這點在這比較可以理解,因為總不可能派店員在二樓痴痴望著大家吧 哈)

ps.向上店不用收服務費,中友店收一成服務費 結帳出示中友卡免收(中友家族卡申辦不用錢)

另外環境部分,用餐區與點餐區都滿好的,除了當天廁所是髒的,
垃圾桶的衛生紙都滿到掉出來了,或許是店員想說等打烊在整理?
但是身為顧客得我會覺得不舒服需要加強



------------------ Index----------------------------

lafamille 法米 法式甜點.咖啡
消費時間:2011年/6月
地址:
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16號
電話:04-23011060
營業時間:10:00~20:00。週二店休
價位:80~300 (
Menu) 以現場有的甜點為準
週二公休/機車可停汽車碰運氣/室內共二樓/一包廂/低銷150/人
若有客人會限時用餐/總店-斗六,分店-中友百貨

我的食記趣相簿:
Lafamille法米
 (內含人物不喜勿入)
--------------------------------------------------------------------------------


以下為生活小記趣,不喜請按右上角 x 或滾輪往上拉 






不得不說小玉這張真的很有種浪漫感耶!
髮型的弧度和白色的寬板上衣,這張真的很正!




四人合照是每次都不能少的!



一大面牆就很適合來這種很的照片!
想要拍什麼相親照那類的,這裡絕對可以創造出氣質氛圍



好有感覺!感覺很像這一面都是你的!



最後,再以一張 四人照做結尾!下次就是墾丁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艾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