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沐法式餐酒館」是「樂沐」的另一品牌,還沒開幕很多饕客都開始在討論她。
樂沐高級料理在我耳邊迴盪好久,但礙於價錢高一直沒捨得去嘗試,
而這次於九月打出平價樂沐餐酒館,期待自然拉高。

當然,美食團要秉持著行動力量之大,效率速度之快宗旨。
九月開幕我們也預約用餐啦






很好!這張照片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是說當天我遲到了所以沒在門外逗留太久,
很順手的拍了這張就趕快過馬路了。回家才猛然發現 「這樣有人看得到店嗎 !」
 依照片所見:樂沐餐酒館就在一樓,帶著一大片窗透著黃光。
(PS:我一直在文心路找入口,後來發現樂沐貼心小提醒 請從市政北五路入口進餐廳.T_____T)
順天經貿的骨架打滿出來的,個人認為LM Relax的招牌並不醒目但名氣很大就是。
順天經貿相當犯規有樂沐餐酒館還有澳美客、J-PING、K2小鍋牛是要養胖多少人啦。



好啦不囉嗦,直接進食記了。



一入座餐具杯水都排好了,桌上一共會有三本Menu (主廚套餐、單點菜單、飲品酒類甜點)
雖然說Menu分的滿細的,但餐點類我覺得品項口味不會過多,滿好選擇的。



桌上的餐墊與餐具都排列的相當整齊且乾淨,
因為開幕不久所以餐具都滿新的不會有很多刮痕或顏色鏽了。




桌上的餐巾紙也印上LM.Relax。




樂沐餐酒館內裝色彩豐富,走廊上的街燈裝飾似乎想營造出巴黎香榭大道風格,
踏一步進來似乎身處另個繽紛小世界,感覺輕鬆愉快有別於法式餐廳給人須挺胸走進門的感覺。
桌子的下方都有釣勾可以掛勾包包,相當貼心。





這Menu就是主廚套餐了。這次我都沒拍餐點內容 因為一直拍不好
但我簡單敘述一下套餐包含【前菜、麵包、湯、主餐、飲品及甜點】
套餐價位890~1380,如果分項用單點組合會比套餐貴上幾百塊。
但如果很多人去可以分著點套餐、主菜、點心和飲品等等…。
大家當成小品分著吃可以吃到更多樣菜色。





閒聊不久後第一道沙拉就送上桌來了。

尼斯沙拉-特選蘿蔓生菜、尼斯橄欖、醋漬大蒜、特級橄欖油漬鯷魚、特選小黃馬鈴薯、四季豆、烤紅甜椒、水煮蛋與油漬鮪魚。
我個人滿好奇什麼叫尼斯沙拉,畢竟我一直想到尼斯湖大水怪,所以上網google一下。
尼斯(Nice)為法國蔚藍海岸中的城市,屬地中海區,尼斯人的菜色揉合了義大利與西班牙的調調。
尼斯沙拉中蕃茄、黃瓜、洋蔥、黑橄欖等都是地中海區常見的食材,精心調製的醬料使沙拉爽口美味,
鮮豔青翠的色彩十分符合尼斯當地的海洋氣息。
照介紹這麼說來,即可發現樂沐餐酒館用的食材與道地的尼斯沙拉相去不遠。



尼斯沙拉端上桌時,服務員會提醒您將沙拉拌勻後享用。
看起來份量不多是因為盤子較大,兩三個女生分著吃倒是剛剛好。
沙拉的確有其異國風味在,但論其好吃與否就是開胃且內容豐富的鮪魚沙拉
拌勻後還是能感覺到沙拉堤魚&鮪魚油脂的豐富,友人稍嫌過油,但我覺得還好。



勃根地蝸牛-經典大蒜奶油焗田螺、荷蘭芹、法國手工麵包。
這道有六顆小蝸牛與一片手工麵包。感覺聽到蝸牛兩個字感覺都高級起來了。
這時候應該有人想問:你幹嘛吃蝸牛!? 大人!
這蝸牛不是 啊門啊門前一顆葡萄樹 蝸牛與黃麗鳥那種。
它在法國就像小菜一般又稱田螺。就像我們會去買燒酒螺那樣,很平常的(os:這比喻…)



從這張圖看來他的油脂相當豐富,但似乎看不到蝸牛是不!解答請在看下去。


因為蝸牛小小一隻,反而荷蘭芹與油脂很搶戲。


我們將蝸牛與荷蘭芹伴著奶油香裹在法國麵包上,一口咬下的那煞,
麵包外層酥脆內層Q軟,蝸牛與荷蘭芹的香氣與奶油的油脂滿溢,真是意外的好吃。
會很想一直說麵包在給我拿上拿  若要挑剔則是可惜蝸牛的Q彈吃不出來。



巴黎味手作麵包。
麵包表現不錯,外脆酥脆內層Q軟,但不會讓你咬到落下巴。ps:麵包可無限續點



香草燉肉蔬菜湯-嫩煮松阪豬、南杏、法國白豆與什錦蔬菜湯。
湯頭喝起來雖然清爽,但白豆與南杏的味道頗重喝不習慣。


當然,湯裡面也有滿滿的食材,每一口都吃得到豐富的料
值得一提的是松阪豬,熬煮非常非常軟嫩,輕咬就能融於嘴了。
可惜湯頭很不合我&友人口味,吃完湯料就請服務人員收走了。



海鮮南瓜濃湯胡桃南瓜濃湯佐橄欖油煎白蝦、花枝與鮮甜南瓜。
這一上桌大家就說這有加咖哩香料吧!因為顏色很不是單純南瓜
我淺嘗一口濃湯真的非常非常的濃稠,但我覺得南瓜味不會太重,
反而有其他東西夾在湯裡但卻形容不出來,可能是海鮮味或者橄欖油?


裡面的料都染上南瓜色了。海鮮料我都沒吃口感不詳。
不過,旁邊那塊疑似南瓜快的我有吃,煮的滿軟的。




烙烤Choice無骨牛小排佐青胡椒醬汁。1380 ntd(套餐價)
US Choice牛小排、法式經典青胡椒醬、現炸薯條、伴點野菇。
搭配著薯條上桌又有別於一般法國菜啦,搭薯條就覺得好美式。
無骨牛小排點了五分熟沒什麼血水,切開顏色有點粉嫩(嗚我沒拍到),
吃起來相當的。軟嫩。 友人覺得非常好吃,一直讚嘆不絕。
但我個人偏愛軟嫩帶點嚼勁的口感,所以這牛排我覺得是美味但不到卓越。
而且我覺得當天牛排沒有很熱是溫溫的,不曉得是否有擱置一下才上桌。
薯條吃起來外層很酥香內層鬆軟,外層感覺有另外裹粉漿很酥,好吃!



法國西南油風鴨腿。1180ntd(套餐價)-經典八小時油封鴨腿、大蒜橄欖油拌小馬鈴薯、芥茉醬汁與沙拉。
看到經典八小時!不點就覺得很遺憾。這倒鴨腿份量一般,看起來滿酥脆
一刀切下油脂就閃閃發亮了,但油脂並沒有充分在每個區域,
單吃不會太油,甚至會覺得可以在有多一點點油脂。
鴨肉一絲一絲口感清楚帶點香氣不會柴,單吃會太鹹,旁邊的薯泥很綿密可以搭配入口。




北非香料烤雞腿。480ntd(單點價)-摩洛哥式新鮮香草鑲烤雞腿、雞汁北非小米、香草沙拉。
這烤雞腿外層相當酥脆,切刀後會流出雞汁且肉很嫩,料理得相當出色,口味偏鹹。


至於那些北非小米,我實在不知道如何形容他耶。
就是小米阿,我吃不出來他有沒有Q,只能說口感偏硬+請用湯匙吃
另外與北非小米搭配的還有很像臘肉口味的雞肉? 單吃真的很鹹。


而這個和北非香料烤雞腿一起上桌的香草沙拉則是完全被忽略了。
一直到我們發現他後也沒動一口,口感不詳。
但或許也表示,沙拉可以在精緻顯眼點才不會讓我們忽略他。


紅酒燉牛頰與蔬菜。790ntd(單點價)-勃根地紅酒慢燉牛頰、烤蔬菜與玉米筍。
這道燉牛頰友人在點的時候還特別問了一下是否為嘴邊肉。答案:是的。
總覺得嘴邊肉吃起來會帶有嚼勁,畢竟每天都會開口吃東西都有運動到,
但這道肉質單吃有點鹹,但吃起來相當的軟嫩,連筋的部分都化掉了,
口感很像燉很入味軟嫩的三層肉。



現在服務生都這麼犧牲嘛!都跪來下來了耶。
不過順帶一提服務生都著桃紅色緞面小洋裝,挺可愛的



手工檸檬柑橘塔。
漬水果片常出現於法國菜中,而樂沐餐酒館也將甜點搭配檸檬水果漬片。
這看起來極為平凡,但咬一口才發覺相當驚豔。
一口將奶油與葡萄柚果肉咬下,MIX卡士達奶油入嘴
塔皮酥脆在嘴裡散開,香味十足帶著酸甜又滑順,好滋味啊


馬達加斯加香草烤布雷。
上面的烤焦糖偏厚一點,是切下去會有脆度那種。內餡奶味濃厚,表現普通。


裡面有很多香草籽,若真為香草籽那原料成本應該不低。
但其實香草倒沒表現出來,都是奶味重。



水果茶-蘋果汁。
恩…,就濃縮還原蘋果汁,無特別裝飾,非常普通。


花草茶。
沒有小壺,就這麼一小杯端上,溫熱不燙口味道就屬於舒眠的口味。
應該沒辦法回沖吧(?) 只不過這杯茶等超久的,可能被遺忘了!
大家餐與甜點飲料享用完後將近半小時都沒送上,此時提醒服務人員後才送上。



今天用餐有個意外插曲,友人吃尼斯沙拉時,吃到一坨衛生紙(約10元硬幣展起來轉個圈)
當然我們馬上反應給服務生,服務生機警的先致歉並將尼斯沙拉收走告知會在上一盤新沙拉
這點表現的還不錯,畢竟有些店員會慌張的說等等然後再跑去問長官如何處理。
接著服務生再次走過來致歉並告知今天友人點的那份套餐免費招待
友人則詢問為什麼衛生紙會在餐盤內。服務生解釋為:廚師擦餐盤盤緣不小心掉進去的。
當服務人員一走我們就開始討論 她剛剛是說 整套都不用錢嗎?
拿到帳單一看,確實的扣了990元(也沒多扣這套餐的1成服務費哦!)
這樣就結束了嗎? No


接著服務生又拿了一條樂沐 • 瑪榭 當天出爐的吐司給友人。
當下看到白吐司覺得有點小無聊,但又想樂沐 • 瑪榭 的白土司應該也不便宜。
這時候大家都說:我也想吃到衛生紙 哈哈
缺失這塊,樂沐餐酒館誠意很足夠也滿大方的,好感度有增加


友人為與朋友分享吐司,故再請服務人員分裝成三袋。
服務員就用樂沐餐酒館的外帶盒幫忙分裝,真的是就感心耶。
至於吐司我沒有吃到但就友人描述口感是:
回歸最初,品嚐最原始的味道-LMarche白吐司
當天現做,皮酥內軟的純淨的白吐司,
沾上一抹蜂蜜醬,只覺得幸福la...— 在樂沐 • 瑪榭 LMarche




當天消費滿三千有贈送一個膳魔師保溫杯。下次拍照在一併上傳囉。


Ice 時食記實*

|樂沐餐酒館| 擺盤捨棄法式質感呈現,以繽紛與隨性的輕鬆感取而代之,
所以若想帶重要賓友享受高級餐點,或許有更好的選擇。

而餐點表現都算好吃,但我不覺得非常美味,
我能感受到食材、肉品的精挑細選以及主廚呈現法菜的好手藝。
或許不覺得非常美味是因為主菜口味上,異地風味的不同都覺得偏鹹
但還是可以前往嘗試風味!有幾道我覺得頗優的
另外他名為 |餐酒館|,但我當天卻沒翻開酒本看!
酒類不完全是紅酒白酒,會有些酒類特調一杯約200~350之間。
若還有機會去的話可能會想點上一杯。

服務上在上述的尼斯沙拉小狀況上表現的很不錯
但當天服務生都相當忙碌,像是添水部分也需要提醒較沒空主動查覺。
補送的沙拉也等了半小時有、還有上述提醒後才送上的花茶,
或許是營業不久服務人員還沒完全上手,所以會感覺稍有不周到。

另外小抱怨一下當天稍晚店員有拿著「樂沐‧瑪榭」的麵包切塊給顧客試吃,
我們7人分坐4.4桌併桌,但麵包天使則硬生生的給右4人桌試吃完就離開了,
我們三人還以為她會走過來!沒想到手上籃子還有麵包的她就這麼走掉了!
我們明明就併同桌,卻沒注意到我們?雖然只是試吃而已,但這種感覺很差。
走過來我們旁邊有這麼難嘛!我們也很想試吃麵包啊 T________T

好拉抱怨完畢來說說當天消費。

這餐下來近一千出頭,說平價倒也還好沒花個五六百吃起來也會很空虛。
如果要在這吃的平價就是一群人各點一道菜,每道都小嚐吧




------------------ Index----------------
樂沐 Relax法式餐酒館  FB 
樂沐 Ralax法式餐酒館 網站
消費時間:2011年/9月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201號(文心路二段與市政北五路口)
電話:04-22557533
營業時間:11:00~AM1:00 / 下午茶14:00~16:30
價位:100~1380

機車可停 路邊停車/室內一樓/一成服務費/刷卡&現金消費

我的食記趣相簿:樂沐 LM法式餐酒館
 
--------------------------------------------------------------------------------


記趣

好!恭喜讀者(到底在哪)這次沒有記趣。因為當天相聚我覺得不太有趣

arrow
arrow

    Ice 艾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