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沐木 割烹。酒    

 

[Index]  
用餐日:  2012/02 沐木-小人物    
店家: 沐木 割烹 酒
地址: 台中市惠來路一段110號
電話:  (04)2258-1106
營業時間: Monday-Saturday:11:30-14:00  17:30-21:30
價位: 商業午餐:$660上下、晚餐例假日$1200- 無上限
交通資訊: 惠來路上,新光三越往市政路方向,
過市政路後約幾秒就看到,在左手邊。招牌不顯眼。
Ice提醒: 10%服務費。無停車場,路邊停車:汽車尚可、機車可。
可刷卡。無菜單料理。招牌並不明顯要仔細看。

 

甜甜圈的聚會久違了近半年,終於輪到甜姐兒[Ivoom]生日啦
這次在眾多餐廳下,壽星選擇了 沐木 割烹。酒
網路上的食記滿是一片好評,我們也充滿了期待前往。

 

沐木 割烹。酒 坐落在台中七期,約距離新光三越10分鐘車程
店家在連棟透天戶中的一戶,左右各有商家,
而沐木的招牌較暗色低調,要仔細一看才會注意到。

店門口  

這次我並沒有拍下店景,因為到的時候1F滿是客人,
加上1F空間並不大,料理吧台與吧台座位加起來廊道也縮小了,
而2F目測有兩間包廂(若有錯誤再請讀者告知修正)。
整間店應該只容得下30人上下,所以有意前來務必定位。

此次訂位時有告知要作2F包廂,
其實我還滿想做1F吧台的,但由於甜甜圈此次聚會有主題
要一般餐桌會比較便於聊天、拍照,
故而捨棄做吧台的機會,但若下次有機會用餐會指定吧台用餐。

 

一到餐桌桌面以擺好熱毛巾、餐盤、熱茶與碗筷。
 

 

比較特別的是筷架是竹炭。  

 

 

桌面有招待的一盤毛豆,毛豆口感偏乾與清淡,普普通通。

毛豆  

 

接著我們四位到齊後,
服務員便詢問要點多少價位的套餐有1200、1500、2000
並詢問有什麼食材不吃或想吃什麼。

基本上我在這點就覺得有點不周到,
因為我們四位都有看過網路食記,故清楚知道該店無菜單,
但服務員在這部分並沒特別說明本店無菜單
劈頭就問要吃多少價位,以我的感覺若不曉得這裡無菜單應該會一頭霧水吧?

 

接著開始上菜了,以下提及部分為四人份 1500套餐/人。
[第一道 綜合生魚片] 。共有五種生魚片:鮭魚、鮪魚、花枝、牡丹蝦、還有一種我不清楚。

  生魚片盤  

 

對於生魚片雖然我無法仔細描繪出口感,但好不好吃才是重要的吧!
這次吃的五款生魚片都很新鮮、有口感,入口的冷感度也很適中,
會想一吃再吃的生魚片。

  

 

其中牡丹蝦透明微甜又有嚼度。

牡丹蝦  

 

另外其實上這道服務員完全沒有介紹,就是端上來就走了
直到送上第二道菜我們詢問第一道的品項時,
針對後面的菜色店員才主動告知。

 

[第二道 水果沙拉]
新鮮的水果與蘿蔓葉佐百香果醬,醬料相當濃郁,
導致水果入口都感受不到原來的甜味,
這道我也覺得滿普通的。

 水果沙拉佐百香果醬    

 

[第三道 鮑魚山藥細麵]
這道以雞汁為底,上面的細麵為山藥刨成一絲一絲,
湯底有山藥的黏稠像羹類,但卻比勾芡的羹更有甜度與香氣,
山藥細麵還保留山藥的脆度,有創意且美味的一道。

 

 

而鮑魚算滿有嚼勁的,滿Q彈的沒有腥味,但我個人對鮑魚較沒興趣。

鮑魚山藥細麵   

 

[第四道 炸干貝]
這道炸干貝可包覆著海苔一起入口,干貝滿大顆的。

 炸干貝

 

外皮酥脆內層有嚼勁的口感,但這種料理方式我覺得有點可惜,沒辦法吃到干貝原有的鮮甜。

    

 

不過干貝倒是滿大顆的。

干貝         

 

[第五道 蟹膏芽蔥]
這道一入口就散發濃郁的蟹膏味,
雖然味道很重但卻不會覺得噁心,很不錯。

 

 

讓我們近看一下,醋飯捏成方型的很特殊。
回歸到口感,如果喜歡蟹膏的應該會覺得這道很不賴,
但若對蟹膏會反胃的這道應該會很不喜歡,
因為味道實在太濃郁啦!

蟹膏芽蔥      

 

[第六道 烤蝦]
烤蝦還滿大隻的,但若看下圖沒辦法對比有多大的話,
就請在看下下圖有真人對比。

烤明蝦    

 


^___________^ 就是這麼大。
在來說說口感了,這道蝦殼偏軟,蝦肉都與蝦殼黏合,
沒辦法剝出很完整的蝦體,僅管如此還是得努力的剝剝剝!
至於口感我覺得雖有蝦肉的嚼勁,但卻覺得有點不足,
不過友人都說好吃就是。

大明蝦與真人對比  

 


[第七道 比目魚炙壽司]
這炙壽司上桌看起來普通,但一口吃下真的要說讚
入嘴時入口即化,香味也滿溢整個嘴腔,
口感真的很優秀,這道大家都很推薦哦。

比目魚炙壽司  

 

 

[第八道 牛肉炙壽司]
這道看起來就很可口,牛肉相當的嫩,
似乎沒辦法給太多形容,總之就是牛肉即嫩,好吃!

牛肉炙壽司

 

上到這邊,服務員則告知目前料理都上完了,剩下一個湯與餐後甜品。

!!!!!!!!!!!!!!
疑! 沒想到這樣就吃完了!!!!
 
極快速又覺得吃沒幾道,而且我覺得肚子才六分飽而已耶,
所以等最後我在來跟各位讀者做個最後回顧。

 

[第九道 湯品]
其實我不知道這食材是什麼,但湯是清淡帶點鮮味還不錯,
但我對這食材有些無感,不會覺得好吃但也不會不好吃。

湯品

 

湯裡面的食材如下,有人要解答一下嗎 XD?   (網友熱心解答: 蘭花蚌)

湯品的料   

 

[第十道 甜湯與季節水果]
紫米紅豆湯與水果都普通,香蕉又淋上了百香果醬,
這道並無什麼驚奇口感,但日式料理的甜品無外就是這幾項,
本來就無太大期待,只是我原本還滿想吃冰淇淋的,
沒想到是養生的紫米紅豆湯啊~~~

餐後水果與紅豆湯  

 

接著就讓我們來看看今天的1500套餐回顧囉。

沐木1500套餐

 

Ice 時食記實*

以上就是本次在[沐木 割烹。酒]享用的料理,

[食材]總的來看餐點有幾道讓人印象深刻,像是比目魚與鮑魚山藥,
但也有幾道我覺得平凡無奇,像是沙拉與甜品,
以NTD$1500價格來看,雖有幾品讓我覺得很美味,但並不覺得滿足,
尤其是拜讀了許多食記,1500呈現給不同食客的水平不同,
或許可說是我對食材的認識不深or 剛好有幾道口感我覺得普通or應該要點$2000的才能體驗不同的料理,
不過身為一個分享者僅著實的分享,此次$1500套餐的心得。

ps:桌面上的茶水是用茶壺裝,一會兒就冷掉,建議這點要注意,不然吃到一半茶都冷了。

[服務]我們四個人一至認為並沒有被服務的感覺
幫我們上菜的那位服務員讓我覺得沒有服務的熱忱,
直到最後有位年紀稍長的女士上來幫我們結帳的開朗態度才讓我覺得像被服務,
在來,我剛剛爬文發現 [付現與刷卡] 非商午的一般套餐付現可免收服務費!
這部份我不知資訊是否正確,還請各位指正,但若正確我又要質疑了!
當天結帳我問服務人員是否可以刷卡,他僅說可以,於是我遞上了信用卡,
所以刷了6600元含一成服務費,
但若照其他食客提到的現金免收服務費,那是不是我詢問的時候應主動告知?或是要問才會說?

總之,在此次用餐可感覺到師傅[料理的美味][中高的價位] [無被服務的尊貴]

 

 

heart4.gif  食記就到此結束,以下是甜甜圈的聚會小趣事, ^____________^ heart4.gif 

 

 

 

 

 

這次聚會壽星訂下主題為

  華麗- 要我們甜甜圈不失應有的美好形象       
  挑戰- 挑戰自己.. 讓自己不一樣 最好是認不出彼此 XD 

 

雖然我雙手舉贊成(其實是不能反抗,哈),但我當天完全大出槌,沒想到各位如此認真,
平常不悅的時候都對自己說「認真就輸了」,但這次活動要認真才會贏啊!!!

 

 

接著就讓我們來看看大家平日的樣子吧。

 

1.Ivoom 會上淡妝,可愛有點小成熟,脫離不了高跟鞋,穿著多變,所以才放了半身照 XD。
2.小彩 平常日帶眼鏡,出門會帶隱形眼鏡,但有點媽媽堅持,經常無法裸色見人。
3.Ice 也就是我本人,平時相當懶惰,總是穿牛仔褲搭個合身外套就出門,但偶爾會認真一下。
4.Anita 基本上走韓風,有時會混搭有時候穿的簡單,但總之穿什麼都有一種好看的感覺。

沐木造型前.  

  

 

1. Ivoom。這次帶了假短髮,搭配可愛的大鏡框,如果走在路上我可能完全不會發現是她啊

Ivoom  

摘掉眼鏡,眼妝與平常的淡妝有明顯不同,而且這張好像機器娃娃哦 ^_______^

Dolly  

 

 

2.小彩。當天一開始她內搭高領因為當天非常冷,不過看得出來紫色洋裝別有味道。
    所以當然要逼她脫掉啦!

 

 

看吧! 搭上小可愛整個感覺都不同,好美哦 ^_________^
此外,請為小彩拍拍手,因為她超用心,除了事前服裝的準備以外,
沒有戴假睫毛習慣的她還特定帶了假睫毛並且把頭髮盤上,有高貴的韻味彩

 

 

3.Ice 是我! 我當天有點混水摸魚穿了一件沒有穿過的小洋裝而已 T_________T
    不過我個人當天有認真的去髮鋪吹造型,只可惜我是機車族啊! 帶上安全帽一切就毀了@@||

Ice  

 

 

4.Anita 這次走的是酒店媽媽桑風,衣服到位、皮夾夾在嘎滋窩、頭髮吹整
整個就很入戲,照片PO到FB得到超多,連她老公都警告我不要亂Po美照 XD。

 Anita  

 

這次聚餐也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情

1.Anita跑到[響壽司] 服務員到停車場接待她,到店時一直跟店員說有訂位,但原來是錯地點
2.Ivoom經店員帶位至2F看到小彩認不出來,還在看是不是有其他包廂。
3.Anita停車ing時,小彩在店門口等她,Anita卻一直OS這女的幹嘛一直看我停車
^_______________^ 真是太有趣啦。

 

 

heart4.gif  這次的甜甜圈第四圈圓滿成功,期待下次啦。

圍成圈  

 

heart4.gif  MY ALBUM

arrow
arrow

    Ice 艾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