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了蘭嶼最純真的笑聲


這次去蘭嶼 只能說東北季風把我們吹得非常暈
不過幸好我很能睡 沒加入 嘔吐一族
這是還沒離開外海時開開心心的拍照 後面的同事還在歡呼
直到出海後   吐成一團哈哈哈


到了蘭嶼 大家就兩人一台機車開始環島

台灣路上 幾乎都是流浪狗 蘭嶼路上 幾乎都是有主的羊群
導遊說當地居民都有在羊身上做記號 但是那邊的羊應該有百隻吧
到底是怎麼做記號的.......告訴我!!!!!.....


還有看下面這張圖 那壁上都是羊耶
那裡的羊超會爬礁石跟岩壁
到底是怎麼修練成的!!!!!


然後環島一圈 當地導遊介紹了當地自然形成的岩石造型外 也介紹當地的文化
像我聽到很特別的是 每一個宗教都有一個洞窟 很酷阿


蘭嶼的路上 車子沒有車牌 沒有紅綠燈 而路燈也極少
還有他們都開超快然後一直給你
但是你別無選擇 閃邊一點吧!!

但到夜晚 卻是一整片的星空 很漂亮 北斗七星也清晰可見
你會覺得很舒服 望著滿是星星的天空 很放鬆
晚上雖然曉得有夜遊行程 但因為下起小雨就沒有參與
不過有去的同事們都說 兩百塊 非常非常值得也非常刺激
都是山路都是草除了蟬鳴還不定時會有奇怪的動物叫聲
也看到夜晚才會開的花 全世界只有蘭嶼看的到的角鴞
他們說還有看到一個勇敢的外國生態研究員
他會定期的一個人夜晚上山 觀察動物生態 真令人敬佩

然後啊泉伯賣的海燕窩評價是兩面
有人說好吃有人說還好有人說不好吃
我自己是比較愛吃它賣的冰
因為海燕窩口味太清淡了


還有我們去爬了青青草原要衝上去看夕陽
後來因為我速度太緩慢了
等我到了夕陽都掉了


接著隔天我們要前往小天池 我以為那是一座在山上的池
後來經過非常坎坷的路程 就如下圖
然後因為我傻傻的還穿褲裙整個就是一直碰到路邊的草兒


而那座小天池就如照片 我看到的就像這樣
當地導遊說那裡有水的時候會很漂亮
嗯!但對我來說那就像沒有水的稻田 我想是意境太高了我無法想像
不過人類很渺小倒是真的啊!!!





蘭嶼的氣象觀測台 非常推薦上去看看
一路上的野百合 花花草草蟲鳴鳥叫
直到頂端停下機車 你第一句話一定是 哇!好漂亮
這幅美景無法收近手邊的相機裡
我拍得很不好 但是保證站上去那裏你會WOW的叫出來




在那片草地上看著天空 看著隔壁那座山 看著海 很舒服
但是騎上去一路都是山路還會有砂石路也有點不平坦
所以要很小心千萬不要逞快

而蘭嶼拼板舟真的是它們的象徵
不管是國小 路邊 海邊 展覽館 牆上 都會有拼板舟的圖案
讓我覺得非常有象徵性一想到蘭嶼就會想到 飛魚 圖騰 拼板舟


在行程前導遊就有特別交代 上島後勿任意批評勿隨便拍照
所以我也很識相的沒有任意拍照
不過有位同事拍了一位在海邊玩石頭的小孩子
馬上就被攻擊了 一直被丟石頭
而且石頭還不小顆


還有我們有去當地的PUB 一進去就覺得 這是PUB嗎

我覺得那就像台灣有氣氛的簡餐店那樣
所以就在裡面開始玩UNO 真是嗨爆了





有同事有去浮潛 他們一致認為都滿漂亮的
而我除了不方便以外也不敢下水超孬

然後當地有賣飛魚餅跟飛魚乾還有一些東西

飛魚乾吃起來就很像蝦餅 一包沒幾克就一百元
飛魚乾一尾五十 老實說我買他不知道要幹嘛
看店家煮成這樣還滿好下飯的所以我就買了
但是買回家後 煮的時候很腥 味道超重 被我媽念到眼冒金星


另外也逛了一下當地的手工飾品紀念品
這老闆很可愛也很配合 他有手畫明信片很有特色
也是跟當地文化有關係還會解說明信片圖義給你聽哦





有機會去蘭嶼的一定要好好體驗一下當地的任何行程與景點
畢竟那個地方不是大家說走就走
我覺得是不同體驗 當地環境風景山路人群 都是一種體驗
then 星空很美 觀景台望下更美 


在那聽
純樸 自然 是什麼聲音

靜靜的聽 那是蘭嶼的聲音




最後來一張蘭嶼得象徵 永不止息的文化 - 拼板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艾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