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21.22
相簿

今天要GOGO去劍湖山住王子大飯店
行程就是 吃 吃 吃 所以這篇被歸類在 食記

中午十一點集合後就去東海買大井烤茶
可能是剛開幕所以店員不熟悉
做飲料的速度有點慢 但是態度很好
飲料口感OK 但價位中上

原本中餐想去吃天天見麵,無奈天天見麵人滿為患
所以就改去張家麵館 菜單點我
張家麵館也是很多人不過很幸運進去剛好有一桌有空位
我們就趕快坐下點餐




我們總共點了以下幾道

缽缽雞麵 80元
我不是很能吃辣的人,但是覺得這口味的辣度可以接受
雞肉超級軟嫩,麵條也滿Q的



水餃(一份,10顆) 45元
很飽滿的水餃,是還不錯吃,但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紅油臭豆腐(辣)90元
熱熱的小火爐燙著豆腐,這道很普通
可能是辣都還沒滲進豆腐裡,所以覺得豆腐跟紅油根本是分開的



小菜 (茄子+皮蛋豆腐)60元
恩就是茄子跟皮蛋豆腐,沒什麼特別厲害的



木須炒餅75元
這個我吃了好驚訝,我覺得好好吃
我以為是炒乾的之類的 沒想到是長這樣子
吃起來很香而且不會油也是QQ的 推薦推薦



招牌餅(甜)45元
甜餅外皮一層薄薄的是酥脆的,內餡吃起來有點像古早味麵龜那種口感
就是綠豆餡,不會太甜也不會膩有點層次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不過我的朋友們都覺得很好吃


我們全部都吃得乾乾淨淨,是還會想再來的一家店 :)


吃飽飯後我們就在車上嘻嘻哈哈開到了劍湖山
往劍湖山的路上我們一直很懷疑真的是這樣走嗎
一下小路一下田路直到看到劍湖山的摩天輪
我們就放下心 直衝停車場 & check in



一進到房間就如同這般景象,乾乾淨淨是一大床兩小床
衛浴是乾濕分離廁所是另外隔間
該有的牙刷毛巾浴巾拖鞋沐浴乳洗髮乳都有
另外有兩瓶礦泉水,還有茶包跟咖啡包
電視是舊型的電視不過很清晰就OK




到飯店還是一樣趕快連無線網路看附近有什麼可以吃
先前有做功課聽說斗六周爺爺蔥油餅很多人推薦
所以它就是我們的第一站



到周爺爺蔥油餅的時候大概有四五個人在買,陸陸續續都有人
可能是還沒到傍晚所以沒有像網路上說的要排隊等個幾十分鐘
我們買了一個加蛋一個不加蛋的
覺得餅皮還算香,不會油,它的辣不是加甜辣醬而是灑胡椒粉
覺得有加蛋的吃起來口感更加分





第二站-長興圓仔冰 菜單點我
一到店門口就有兩三個客人,看到店內全部坐滿滿
很幸運大概站了一分鐘有一桌客人吃完要走哩




我們點了 綜合圓仔冰30元+綜合麻糬25元
圓仔冰裡面有很多料 不同口味的湯圓  湯圓很Q
還有大豆 綠豆 米苔目 薏仁 不會太甜
我本人沒有很喜歡吃湯圓
但是這碗我卻能吃好幾顆湯圓
所以等於好吃 XD



綜合麻糬是熱的,不過旁邊撈起來的水好像太多了
這麻糬也很好吃不黏牙但很Q 有偏即化的感覺
花生吃起來就超級花生 芝麻吃起來就非常芝麻




第三站-番薯仔炊飯  菜單點我
我們買了炊飯20元+貢丸湯+蒸蛋20元
覺得炊飯還滿特別的 因為台中好像很少這樣的
炊飯裡面有肉燥 半顆貢丸 跟QQ的米飯
個人是覺得還不錯




第四站-溝仔垻清涼冰店 菜單點我
這家好多人,正隔壁也一家冰店,然後就顯得隔壁店人超少
我們買了冰淇淋(牛奶)25元+可可三明治20元
我很不推冰淇淋牛奶口味,因為吃起來就完全是奶粉泡的
但是網路上有人覺得好吃就是,每個人口感都不同
至於可可三明治由於我牙齒非常不好不敢咬
所以我辦法下正確評論 只能說餅乾的部分不夠脆
但是朋友們都覺得三明治冰淇淋還滿好吃的。




買飽飽就要回飯店哩,路過蜜蜂故事館本來想進去
但是 它已經關了哈哈哈
所以就去綠色隧道走走了
我們有買炸金針菇+杏包菇 但是沒拍照
在綠色隧道群聚攤販納 那家炸菇的開超大間的進去一定會馬上吸引到
一個碗裝不加蓋裝滿滿(碗大概是去外面買湯麵那種紙碗大小) 一百元
 很好吃


然後我在遠處看這項藝術品看很久都看不懂是什麼
還在那裏猜天鵝鴨子之類的
後來我同事默默的說 那是228吧
好聰明的創作 果然我沒辦法變成藝術人.........



晚上回飯店吃飽飽就去劍湖山夜間園外園走走
其實它晚上還滿漂亮的,樹上別了LED燈等等裝飾
但是也凸顯出這樣白天看到的時候會有失美觀
果然還是需要取捨一下





不過劍湖山公仔晚上看起來好像妖魔鬼怪





稍晚elmo的朋友又帶了碗粿來給我們吃
雖然冷掉了但是覺得還不錯
肉超級多的,熱熱的應該很好吃




隔天一早本來想回台中吃天堂小店的早餐
可是深怕來不及
就在斗六吃傳統早餐 二吉軒
我們點了蛋餅 水煎包 煎餃 蘿蔔糕 豆漿 混米豆漿 薏仁漿
我覺得還滿一般般的 蛋餅比較和我口味
飯糰裡面包的油條很酥脆,不過水煎包跟煎餃稍嫌太油






吃完又跑去買正莊麻糬
老闆人超好的,我們找不到路他還說要來帶路
一到店裡沒有客人,應該是因為一大早加上是禮拜一
不過我們待了幾分鐘後就有客人上門了
老闆說他店對面是麻糬生產區,有興趣也可以去看
我只能說 老闆真的很和善。
至於麻糬我沒吃到就被我媽吃光光了,所以沒辦法評論。




就這樣一天半旅程在吃吃喝喝下結束
之後我們就回公司上班了


也太愛公司了吧
...................
       其實是因為研討會很緊繃還是要回去趕進度 :(



食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地點       
【張家麵館】
地址:台中市精明路39號(永豐棧麗緻酒店對面)
電話:04-23270402 (周六公休)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


【周爺爺蔥油餅】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公正街55號
電話:0932-969621、0932-969721
營業時間:下午兩點開始售完為止

【長興圓仔冰】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中華路136號
電話:05-5339445
營業時間:10:30~22:30

【斗六番薯仔炊飯】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中正路89號
電話:05-5349397
營業時間:11:00~20:00

【溝仔垻清涼冰店】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仁義路144號
電話:05-5220223

【二吉軒豆漿超市】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

【正莊麻糬】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平和路182號
電話:05-58787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艾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