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王醫師約了三點半要看X光報告,
因為身邊的朋友都是拔牙後再戴牙套 so我也做好拔牙準備,
前一天還在那邊看拔牙前要注意什麼要怎麼止痛。

今天一過去診所
首先就先跟王醫師看上次拍的齒內齒外照片還有X光照片
王醫師很詳細的跟我說明要調整哪一顆牙齒 要拔哪一顆牙齒
牙齒歪掉的狀況( 舉例來說有談到牙齒中線歪掉 大暴牙 齒列不整)
也有談到智齒要留不留的部分
我覺得是很詳盡的解說,而且有問題都可以問醫師也會解惑
而且還有量每顆牙齒是幾公分 上排與下排牙齒加起來的總公分數
反正一切都還滿詳細的

之後醫師就說 那今天就先上矯正器吧
!!!!!!!! 今天 

我一直以為今天就是拔牙拔牙拔牙
沒想到那麼快就要面對矯正器

我有跟醫師討論先拔牙或是先黏矯正器的問題
醫師說都可以,但是他要先讓我習慣矯正器而且先拔速度也不會因此變慢
那就看醫師方便就好

護士有問要什麼顏色的橡皮筋
我看到那些五花八門的顏色其實有點傻眼
所以我也不知道怎麼選就說 看你覺得哪個顏色好吧
沒想到深紫字意外的好看 

在黏矯正器的過程中也不會很不舒服
頂多就是聽那個鑽的聲音讓我心生恐懼哈
我印象中好像會先鑽然後會請你漱口
漱口會有一些齒削之類的我不知道那是什麼
然後好像還會有感覺有氣體再吹牙齒 有藥水在淋牙齒
 還有一個會逼逼叫的東西會靠在牙齒上
之後醫師就開始黏黏黏

黏完後照鏡子! 哇嗚真的黏上去了有異物感
感覺上嘴唇超級突出那樣
除了異物感不會覺得疼痛

接著護士很詳細的教我如何刷牙的部分
要用矯正牙刷 原束刷毛牙刷 牙間刷
還有給我牙橋穿透線 軟蠟 然後紅色藥水
(說刷完牙可以用棉花沾取圖在牙齒上漱口如果術玩還有紅紅的代表沒刷乾淨)
還有教我牙線用法(不過沒送牙線 要看你需不需要買)


我覺得刷牙這部分真的好麻煩喔

而且因為矯正器有線有洞真的超麻煩
不過不想蛀牙還是要勤勞點 畢竟我是易蛀牙的牙齒

整個會談+黏矯正器+刷牙教學
大概是花了一小時多左右吧




讓大家看看深紫色然後還有很歪加門牙跑掉的牙齒吧







現在是晚上十二點十八分
目前頂多覺得牙齒有異物感 有微微緊的感覺
用舌頭去頂牙齒會覺得變緊五六秒
&講話的時候嘴唇有時候會勾到牙套上的小鉤環





聽醫生說明天就會感覺到酸 疼痛
!!喔拜託 希望不會很痛



6/26 今天只要不咬東西都不會有疼痛感,只有異物感
   早餐默默的吃了稀飯 中餐吃了清麵線 有嘗試要吃大腸但是咬了牙齒就痛所以我放棄哩
   總之就是只能吃軟軟的東西,或是用舌頭去頂上顎 讓食物碎掉這樣。 
   然後看了騎士出任務,只覺得這部戲感覺就是不停惡搞&不停搞笑沒有太多劇情............


6/27 今天早上吃了昨天排了快一小時才買到的雞蛋糕,軟又綿密
   午餐買了吻仔魚粥,買了大亨堡根本咬不動............
   晚餐還是吃粥,番茄炒蛋跟蒲仔也可以吃



   嗯… 咬不動得狀態不知道還要幾天才結束內


6/29 可以吃便當吃pizza,肉片要弄成一小塊一小塊可以用後面牙齒咬
   狀況良好,開始有點嘴破,要吃C了 

6/30 今天吃了便當烤肉等等之類的,沒有什麼特別不舒服的
   根據牙套前輩的說法是妳還沒拉所以不會痛
   等你拉了以後連吃稀飯都會痛!
   oh~~~~~~~~~~~~~~~~~~~~~~~~

7/1 昨天嘴破好了,今天好像要又踏到要破的窘境哩,
今天飲食也是很正常 還是門牙要咬的時候無法施力
後面牙齒都好強壯那樣,
牙套前輩今天說:現在不要吃粥之後你連吃粥都會痛。
不會吧,是我現在太囂張了嗎我要收斂點。





這幾天開始出現大舌頭,不過同事都說還好
但是我覺得有點嚴重了那樣。
 就讓我來搞笑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艾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