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一個人或幾個人

可以陪你聊
生活有趣的事 工作火大的事 相處無奈的事
當季流行的事 又吃了一間美食的事 (!)

他 或 他們 不是情人也不是親人
而是朋友

你遇到了嗎(?)



我 遇到了

-----------------------------------------------------------------------------------------------

YA 這次的小小一日遊起源是本次壽星的小小心願,
她想要搭高鐵、想要踏進101
而我們 想要陪她一起完成


一早搭接駁車到烏日高鐵站,在星巴克 展開今天的活力。


雙起司火腿巧巴達 70ntd
巧巴達就是拖鞋麵包啦,是我喜歡的麵包體
我有請店員加熱,所以麵包皮吃起來外酥內層鬆軟,
內餡起司融化與火腿混合搭配底層的馬鈴薯泥,口感豐富
但是價錢和麵包我倒覺得不等值。



菠菜薯泥蛋堡 60ntd
這是小彩點的,裡面菠菜滿多的還有濃濃的蛋黃醬和全蛋,
我吃了一口我覺得 口味是健康的漢堡。我可接受但不是很愛
不過小彩和Ivoom覺得很好吃




大概才拍完照沒多久,Anita不小心揮到桌上的焦糖瑪奇朵
在那瞬間我們都拯救不了,它就灑落一地。
而且只喝一口一口一口耶,真的好可惜
^________________^ 感謝星巴克烏日高鐵店員工的微笑說沒關係+拖地



吃完早餐後我們就上高鐵。
高鐵又穩又快,聊個天化個妝就到台北了,
最方便的是可以在車廂內合理的吃喝。
看這三位討論化妝品討論的相當起勁



到台北後就轉乘捷運坐到北投站下車再轉乘至新北投。
一下車有看到新北投車在對面,但是想說去新北投應該在原地搭車所以我們動也不動
反而拿出相機一直拍。


直到我們看到捷運路線板才發現 要去對面搭車 
只好等了近15分鐘搭下一班。真是笑開了


到站後看到捷運裡的新北投景點特色海報,像是地熱谷、泡湯這些。
接著我們就走到附近的凱達格蘭文化館走馬看花。



文化館外的原住民人型。我和Anita馬上發揮觀光客特質拍一張照。


文化館內展區為1F~3F B1 展區內禁止拍照,
所以我們都是在一樓海報區域拍照。
這次剛好有特展命題為:我們同在一起 (WOW是知道我們要來嘛)


這個海報用了同形多義字還滿有趣的。
都 ㄉㄡ  是;都 ㄉㄨ市
在工作閒聊時也常用到這句只是代名詞換人了
都是在講 (謎之音:他 意指 主管)



走出文化館往上走會有這些裝飾。
然後……另外兩位不想加入,只好又由我們來為大家詮釋了。



北投綠能圖書館
很有特色的圖書館,不過我們沒有踏進去


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文化館走到溫泉博物館這段路會不會很累(!)
這三位竟然累了耶    T______T 是因為太陽太大嗎



溫泉博物館


溫泉博物館需要脫鞋子進去,所以有打算去的要穿可愛的襪子
裡面就很日式木頭建築,還有一大片塌塌米
但當天有大學社團一群人坐在裡面躺在裡面超久,所以就沒拍到照了


另外裡面還有舊電視影片可以看。
剛好順手拍下這張,據小彩說她老公說以前電視字幕都是這樣的
(畢竟這時候知道的人就感覺年紀稍長!但她真的是老公說的^_____^)
 你是第幾號情報員


北投區郵筒。


WOW這樣看起來是不是頗有建築色彩的


本來打算要再衝去上面的地熱谷,
但是天氣太熱怕被地熱谷給熱死所以就折返去搭捷運了(誤)
但是因為和隨意鳥地方約12點半。
怕來不及T________T  所以 HI捷運我們又來了

來!趁此機會教育一下,要禮讓老人、孕婦、不方便的人士噢 ^___________^



離開新北投後就直接衝到 位於101 85F的隨意鳥地方用餐
食記文請參考:  [食記] 台北101-隨意鳥地方高空景觀餐廳



當初訂位有訂在靠窗的位子,這樣看下去真的是很高,
遙遠的山和房子都看得到,可惜當天天氣有點灰暗。



這種景象看夜景應該會超美吧(!)



吃到尾聲的時候,一樣服務生送上生日快樂歌一首與生日蛋糕
小彩 生日快樂



當然慶祝生日這刻,我覺得小卡片也是必須的
可以把你想說的話想給對方的祝福全部表達出來
而小彩其實一直是個感性+哭點低的人妻(尤其有小孩以後)
所以看完我們手作卡片的她 眼淚馬上潰堤了
可說是每年生日必上演的劇情。



因為小彩之前看了篇文章,回憶起小時候也翻轉著地球儀想去哪旅行
只是長大了地球儀不見了,夢想也尚未實踐。
所以…我們才別準備了吹氣式地球儀讓她回憶一下童年絕對不是在整她啦



在很多環境要找到可以相處的人,很容易。
但當你離開那環境後,見面時還能話題不減的人,卻不容易。
最好是有 你。



用完餐後我們就到Bellavita
這裡與一般百貨比起來,很獨到也不會覺得很雜很亂什麼都有,
但相對的在這邊設櫃的,不管是衣飾剪髮價位都很不可愛就是,
但是可以來這裡感受參觀這裡的感覺。


當天去的時候剛好有Lotus的車展。


逛了1-3F都是名品啊,還看到GUCCI的童裝櫃看起來超有質感的,
不過,那些我們都消費不起,只能逛逛增廣見聞了解趨勢,

所以我們又默默步上美食的軌道,搭手扶到B2看看有什麼好吃的。

以下簡略寫 詳細食記參考:[食記] Bellavita Felice 義式冰品&青木定治 馬卡龍

一下手扶梯就看到Felice 義式冰品,
我們買了四球來吃。


是用小脆皮裝著,冰淇淋口味都還滿濃郁的。兩種口味150ntd



接著來到了青木定治。
之前聽Elmo說每顆都好吃的時候我就很想吃吃看了,
有機會到青木定治沙龍精品茶館,當然不能錯過。
不過因為現場有貼禁止拍罩的小圖示,所以很可惜沒有店家照片可以看。


我買了六顆。其中一顆我另外包裝給Kuei了,所以拍照都會少一顆。
馬卡龍 90/顆



本來想買一顆吃看看就好,但是打給Elmo問她推薦哪個口味時,
他竟然說「每個口味都好吃,沒辦法推薦」
好吧!這麼挑嘴的人都這麼說了 我只好選了六顆(心裡還想說不好吃你就死定了)
沒想到這顆一嘴就能塞進嘴巴的馬卡龍,真的很好吃耶
外層酥一口咬下內餡化開,雖然有點甜,但我覺得滋味真的很讚。
雖然網路上很多人批評青木定治名過其實,但我吃了以後並不覺得,也沒有失望。
比起坊間很多店家的馬卡龍,青木定治真的深得我心






要一直同在一起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艾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