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 85F 隨意鳥地方,給你一覽台北市高空景觀。



這次帶來的食記文,就是位於台北101內的隨意鳥地方
但因為去的時間匆忙回程也匆忙,根本沒拍到獨棟101,
至於101內1F有貼告示禁止拍照,所以照片又缺了

不過從搭電梯開始就有照片記錄了^______________^
那麼就開始吧。


要搭到餐廳的電梯有點小麻煩,還可以用步驟說明
1.進大廳後必須搭手扶梯至二樓,二樓會有餐廳的服務員跟你確認報告。
 (不清楚的話2F會有一個櫃台,可以詢問)。
2.走到左手邊的電梯口會有告示,餐廳在85F所以必須在60樓下再轉乘電梯。



3.接著依指標可以找到這台電梯,有服務人員在外面指示。



4.恭喜抵達85F,出電梯口往左側就是隨意鳥地方
順帶一提101電梯速度滿快的,讓我一度耳鳴一直想大叫讓耳朵啵一聲。



步入餐廳的廊道,裝潢結合了「科技金屬銀色、古典金框桌檯、現代LED燈」
這種裝潢我覺得滿




而且還會打是怎麼一回事!!!!!!!!!!!
讓你彷彿身處在Long Bar的多重體驗



接著會看到這台大船,旁邊的桌台是師傅的料理區。




一旁的裝潢,又是奇妙。
【木製裝潢柱子+LED燈+幾何圖形黑白地板=隨意鳥地方Style】




大理石結合黑色沙發,桌上杯水都事先倒好了,
很細心的有放在杯蓋,可以避免一些灰塵等東西飛入




接著服務員就拿Menu上來了!!
好閃的銀色打底,再印上閃爍的店家名稱。





菜單是用較厚的紙夾進Menu,以後有變動也比較好替換(?)
這次沒有拍Menu,因為官網上有清楚的菜單大家有興趣可直接點看。





桌巾以黑灰色絨布為底,餐具餐巾擺設整齊,該有的餐具一應具全
整體來說我覺得具有質感。
另外這裡是義大利菜餐廳,所以連桌上的水都是來自義大利的Panna礦泉水
但可不是免費提供一人還要多加40元水費,所以…餐後吃不飽請盡量喝水喝到飽。
另外還有提供S.PELLEGRINO(聖沛黎洛)氣泡水,但價錢我不清楚。





一旁有衣架與進口礦泉水,衣架放在這滿妙的,
我個人覺得把衣服掛吊在大庭廣眾的地方不太美觀




這次用餐價位是以主餐決定價位
每個套餐都有香料麵包、湯品二選一、冷熱開胃菜選一、主餐、甜點、飲料。



現烤手工香料麵包
上桌啦,第一道麵包(可無限續)。
這麵包真的好好吃,若說最推薦餐點應該就是這麵包了 XD



米蘭奶油蟹肉沾醬
麵包上桌會搭配這沾醬,沾醬味道十足跟麵包搭起來很配。好吃




這就是我很推薦的香料麵包,麵包外層有點像燒餅最外層的酥脆但不油,
內層Q軟有嚼勁,一口咬下會陣陣香料味在嘴裡散開,所以不沾醬也很有風味,
香味menu上是寫garlic(蒜),但我覺得吃起來不像蒜味耶,但又不知道如何形容
總之不會很奇怪或是太重,應該大多數人都可以接受,
真的很好吃 ^_________^是會想買回家的麵包



法式蘑菇野菌濃湯
蘑菇濃湯就一般水準,濃郁的奶香與蘑菇味。
(基本上我覺得蘑菇濃湯目前我喝到的每間都差不多,頂多奶香味的濃與淡,畢竟蘑菇就是那種味道啊



羅馬蔬菜牛肉清湯 
一上桌就是這樣,碗的邊緣都染紅了不是很美觀,
湯的顏色雖然滿紅的,但喝起來頗清淡,除了牛肉外還有些配料,口感普通。



冷開胃菜-醋汁鴨胸薄片沙拉佐四季豆
這開胃搭搭上柑仔真是奇妙齁,鴨胸肉吃起來就是鴨胸味道(說廢話嘛 |||  )
然後有嚼勁,但不會太韌太老,至於醋汁味不會太重不用擔心酸度問題。



冷開胃菜-炭火微烤生牛肉、和風紫蔥特製醬
耶!這盤上了廣受好評,榮獲本日開胃菜第一名。
生牛肉有點香氣口感又嫩,滿不錯的。



熱開胃菜-炙烤酥脆波菜生蠔、佐酸奶醬
這生蠔我只吃了一小口啦,但能感受到菠菜滿多的
至於生蠔我覺得有腥味不是很喜歡。




熱開胃菜-坎伯尼碳烤花枝、檸檬特製醬
這道是本日賣相最佳口味最差的熱開胃菜,
這道一上桌我們就覺得這一道一定是勝利,沒想到口感不是太好
花枝很韌像在吃口香糖不好咬斷,醬料偏酸我覺得不是很搭。




放在麵包上的飯我忘記是哪個菜附上的了,
我覺得吃起來有點像傳統的甜飯,我個人不是很愛,
不過我的朋友三人,都說吃起來是鹹的!!! 當下我真懷疑我味蕾有問題 …(⊙_⊙;)…
但總之,不管是鹹是甜都是吃個兩口就晾在旁邊的一道。



法式油封功夫鴨腿佐香澄風味醬 1380ntd
這鴨腿算挺大的,但外皮烤得有點不是很美有點焦,但感覺外皮很酥脆




另外一個角度欣賞。



好,這道油封鴨腿外皮看起來酥脆但其實滿硬的,
至於鴨腿肉非常乾,根本沒有把油封在裡面啊..........實在不推薦啊





澳洲黑和牛肋眼、襯喜瑪拉雅粉紅岩鹽 2280ntd
肋眼黑和牛大小一般,上面放了椒類與切片磨菇,
我個人喜歡牛排乾乾淨淨上桌,但或許是義菜所以比較繽紛(?)




喜瑪拉雅粉紅岩鹽
感覺就是從很遠的地方來的鹽。



這道黑和牛我點五分熟,切下去沒有血水,有一點點肥但不會太多,
肉裡面帶有點小筋,口感嫩,但不覺得驚訝,只覺得普通而已,
另外上桌的時候就溫溫的(我喜歡上桌是熱的),所以要盡快吃完,冷了會變不好吃。





炭烤頂級肋眼牛排佐阿爾巴斯松露汁 1580ntd
份量大小和上面那道和牛差不多,但這塊肥的部分比較多,
上面用了紫洋蔥裝飾,下面打底的是蘑菇濃湯(!)
至於松露汁應該已經在牛排上了,倒是沒吃出什麼不一樣的感覺。




切面圖如下,是有血水的,跟蘑菇濃湯混在一起看起來更混亂了
肉質也是嫩的,而且有厚度所以吃起來滿有嚼勁的,但一樣表現普通。




海陸雙品-澳洲牛菲力、大明蝦 1580ntd
這道一上桌,我覺得非常的不美觀,
像是明蝦未免也烤得太乾了吧,蝦子該有的橘紅色都不見了。
牛菲力上面那一大坨黑色的菇菌,整個就有點不想去動它。




大明蝦上面裹了滿滿醬汁,把蝦子甜味的口感都搶走了,
蝦肉有點韌,我個人不太愛啊。






牛菲力
這‥‥看起來是不是很沒食慾 T__________T
上面應該是菇菌(加再磨菇濃湯的菇菌吧?)打底醬料又是剛剛出現的磨菇濃湯(?)
我們不曉得是不是要搭牛肉一起吃,但這樣實在很難下嚥所以我們馬上把菌菇撥到旁邊!
菲力吃起來就比較厚實、嫩,也沒有肥肉,但表現依然普通。





主食就這麼告一段落了,服務員會詢問是否還要用餐然後幫您收拾乾淨,
餐後點心會在幫您上新的刀叉。
趁這段時間我們又開始閒聊,然後欣賞在85F看下去的風景,
這時候已經下午兩點多,窗外變的陰暗也打起雷,
但依舊看的到遠方的山與小房子,果然是居高臨下啊。





再看看另一個角度,在都市若能擁有一片綠地甚是難得。



房子顏色很多,不知道要用繽紛形容還是雜亂 XD



如果是晚上來,這麼看下去燈光應該會很美,但反之就看不到這麼清楚的建築啦。




餐後點心-起司蛋糕
起司蛋糕吃起來是綿密的有一點點幕斯的軟蜜感,下面的派皮則都軟掉了。
蛋糕表現很普通,沒什麼好讚許或批評的。




餐後附上的牙籤與薄荷糖。




壽星優惠-生日蛋糕
訂位時有告知有壽星用餐,所以當天隨意鳥送上這小蛋糕祝賀,
不過老實說這蛋糕很虛,有點像發粿蛋糕不是很好吃。



餐後飲料-檸檬汁
之前過來用餐就有上網看一下知道飲料很普通,
但是我覺得普通之餘美感和品質要做到,
像是這檸檬汁,一杯切檸檬片在杯緣裝飾,
另一杯卻是碎成兩半的檸檬片在檸檬汁內漂浮

雖然這對飲用沒什麼影響,但卻讓我覺得不夠專業





飽餐後就隨處走走,後來時間有點趕竟然忘記拍85F廁所,
我口述一下廁所也是一樣坐大片波璃窗,上廁所噓聲配美景(誤)
應該不用擔心偷拍問題,畢竟是在85F 



沒拍到廁所的我倒是拍到這個好像小包廂的地方,
外面用了簾子遮起來有點與外面開放區隔開





撥開簾子走進去是兩人的坐椅,應該是故意獨立出來的空間。






Ice 時食記實*

環境乾淨、餐具擺設、服務員態度佳,這些部份我覺得還不錯,
裝潢就見仁見智,像我就不是很喜歡這種格調,
餐點口感除了麵包我大推、生牛肉不錯,牛肉類都滿普通的
至於讓我覺得有雷的就如網誌說的便不提,
不過我深深覺得都餐上桌都不是很熱,幾乎都是溫的
不知道是否有擱置一下才上桌還是本來就要你吃溫的,
但我要說 我 喜 歡 吃 熱 的 

餐點擺飾除了前菜類都算美觀,牛肉類根本沒有再管配色吧(!)
如果這樣搭配吃起來經典那我就覺得OK,但實質卻沒對主食有加分效果,
反而覺得很雜很亂,像是磨菇濃湯再主食部分就出現好幾次,
不曉得這是義大利經典還是……(請自行填空)
還有飲料也如上述,雖然只是杯檸檬汁,但卻沒有讓我感到有兼顧品質的專業感。

概括上面的總結,雖然不差,但餐點口感都滿普通的,
不會讓我有吃到美食的感覺(除了香料麵包) so不會特別想來第二次,
但若想來欣賞85F美景倒是可以來吃一次試試看


相關連結:
[遊記] 台北 小小慶生會,你的心願我們陪你。內含星巴克食記
[食記] Bellavita - Felice 義式冰品&青木定治Sadaharu AOKI 馬卡龍

------------------ Index----------------
台北101-隨意鳥地方高空景觀餐廳
消費時間:2011年/7月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7號85樓(台北101金融大樓 85樓)
電話:(02)8101-001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14:30、17:30~22:30
價位:800~5500 ntd
服務費一成/刷卡/線上可訂位預約/有包廂
我的食記趣相簿:
台北101-隨意鳥地方高空景觀餐廳
--------------------------------------------------------------------------------

記趣

哈這次吃高檔餐廳,代表就是慶生啦。
若想欣賞當日遊記請點  台北一日遊

收到卡片激動落淚的小彩。





地球儀吹吹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艾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