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簿:2010/7 藝奇

一年一度之彩申生日又到囉
去年吃原燒 今年吃藝奇 明年呢?

接著 進入食記


藝奇在二樓,往階梯走上服務生就迎向前開門,並表示歡迎之意
而店裡面光線稍顯昏暗,桌具擺設也選擇低調色系顯露質感
而室內裝潢感覺有點要營造出空間更廣的感覺
不過昏暗光線不見得每個人都喜歡
而我本人還滿能接受這種低調光線
只是空間設計有點小迷宮的感覺


店內一景



這次menu就沒有特別拍囉,
因為官網上照片&介紹都很清楚



湯物-海鮮土瓶蒸 一坐上座位就在桌前
玄米茶是服務生會隨後幫您倒上


土瓶蒸內有滿滿海鮮(蝦子、蛤蜊、魚肉、香菇、雞肉)
湯的部分服務生會隨時幫您補湯,當然只補湯 不補料 XD



土瓶蒸這容器會導熱,小蠟燭也一直燃燒著,
拿取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別燙到了,當然服務生也會提醒您




先付-旬味海鮮木瓜沙拉 
這道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組合
木瓜搭上海鮮搭配和風醬汁,整個很開胃,
木瓜也算甜爽口解膩,蝦子與花枝也具有彈性
不過帶牙套的我遇到花枝還是沒輒



先付-深海魚皮野蔬莎拉
這道我還滿推的,魚皮很辜溜
皮的厚度適中很清脆,和風醬的味道都有帶進去
之前再不同店家吃過兩次魚皮,不是太冰就是太厚或不入味
所以這道的表現我還滿推薦的.



刺身/煮物-醬燒明蝦
在絲瓜上放上兩條明蝦搭配醬汁
蝦子很Q很彈牙
絲瓜是要咀嚼的口感不是煮爛的口味,味道鮮甜


刺身/煮物-創作生牛肉刺身
用了大大荷葉做擺盤,一上桌想說會不會跳出一隻小青蛙
牛肉切片都很薄透,有附上橙醋醬(我沒拍到)
這道應該是我最失望的一道,沒有沾醬汁是滿滿的胡椒味(真的很胡椒)
沾上醬汁,是先吃到醬汁在咬到牛肉,沒有融合的感覺
而且我默默覺得肉根本沒什麼味道
小彩說她之前吃一家日本料理的生牛肉口感甜,而且入口就快化掉了(我沒說即化喔)
她吃了一口也覺得這道有稍微遜色



小品-松露海鮮玉子蒸
這款還滿美的乍看之下都以為是甜點
口感似蒸蛋但是在綿密一些,口味是南瓜非常濃厚
裡面也放了一些海鮮,讓口感層次更多元
那一條長條狀的食物是炸牛蒡,它好硬果然是裝飾用
對我來說這道沒有太大驚奇感



小品-銀鱈葡萄柚
顧名思義就是炸銀鱈配上葡萄柚
銀鱈炸的剛剛好,咬下去覺得軟嫩不會硬,而且熱度也不會燙口
銀鱈搭上千島醬也很速配,不過連續吃兩條就感覺小膩了
底下搭配的是葡萄柚,已經細心的切成丁狀
這道我本人還滿推薦的



冰鑽-芒果冰鑽
這冰鑽有濃濃的芒果味,也可以續杯,
因為是碎冰,我大概喝了三杯,頭就開始痛了
默默收手
但有個疑問是,不曉得冰鑽口味會不會隨季節變換?



強肴-牛肉箬竹燒
一上桌想說是竹筏嗎!


沙郎牛肉熟度七分,有淋上黑胡椒醬,
一口咬下還有血液流出(啾西啾西),口感嫩帶有嚼勁,
旁邊搭配漬片,我覺得那是青木瓜片不知是否


強肴-雞肉朴葉燒 
這道一樣置放在葉子上,但是與牛肉那道葉子不同
雞肉很嫩很厚實,充滿香氣,咬起來很有口感,
雞皮的顏色烤的很漂亮,易咬不會老但不是脆的口感.


食事-鮭魚季飯
其實有鮭魚卵,只是被蔥蓋住了
這道季飯是越光米吸收高湯炊煮再搭上鮭魚肉
我個人吃覺得米的部分有點太濕了,口味也稍鹹
比較喜歡原燒的鮭魚卵石鍋拌飯
不過彩申覺得這個很好吃,每個人口味都不一樣囉


食事-炙燒鰻魚手捲
這道小小一個,不過吃到這裡也已經很飽了
我還滿喜歡吃鰻魚的,可是這生菜與飯與鰻魚的組合
我覺得口味都是分離的沒有結合,而且口味很淡


甘果物-時旬鮮果
彩申選了這個好無聊,不過就是水果阿你想怎樣 XD
裝飾成這樣其實還滿可愛的,水果我都沒吃
不過彩申每吃一樣就說好甜 
(其實因為慶生會有提拉米蘇~~~~~只差不是紅豆口味)


甘果物-創作洋菓布丁
這款是芒果口味,其實沒有布丁那麼QQ的感覺
吃起來比較像是布丁與布蕾的綜合體,表現一般沒有什麼特別
上面的那片應該是砂糖之類得吧也是硬的+咬一口就會放下的
不過這道樣式,不經意還以為是剛剛的松露海鮮玉子蒸,是不是整個超像


飲料-冰水果茶
口味很一般,飲料似乎一直不是王品所強調的
所以本來就沒什麼期望,不過擺盤的樣子倒是有讓人想喝一口


飲料-冰葡萄優多
這個看起來就很吸引人是不是 你說!!
喝起來就是葡萄濃縮汁搭上椰果,我覺得好甜
旁邊那一小杯是可爾必絲,可以隨喜好加入葡萄汁內


接著是藝奇準備給壽星的小蛋糕
上面有用提拉米蘇映上happy birthday
點了一個小蠟燭可以吹,在搭配一個提拉米蘇
服務生於您告知要慶生前惠詢問你要不要唱生日快樂歌,
也可以要求唱台語版哦^^




最後我們有上網列印兌換卷 有換了
MEMO小樹 (這個很可愛是小樹狀搭磁鐵)
刷花旗卡有送藝術瓷杯(斜杯子碟子組),不過這兩項都送給鍾佩妮
故無圖

值得一提的是本來想換生日禮-鍵盤按鍵造型的桌上置物盒
可是一拿到就覺得外盒上有灰塵,打開後也有許多流痕
覺得品質不OK就請店員協助換成MEMO小樹

之後也有上藝奇會員回饋mail此禮品狀況盼能改進
沒想到兩天後就接到禮品部經理撥電話致歉並會補送小禮物
隔天就收到下面這組泡茶條棒器具 不虧是王品集團





這樣一頓下來是 680/人+10%服務費
我和彩申都覺得超值度還好,或許是期望太高or太挑食,
但是吃很飽是真的。
不過我其他同事吃過都覺得有680的價值也覺得好吃
最絕對的就是王品服務的表現值得讚許

大家有機會都可以去吃吃看囉




食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地點

藝奇 新日本料理 台中大墩店
店址:台中市大墩路514 號2F (大墩11 街口‧家樂福對面)

電話:04-2320-0030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每人平均價位:68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艾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